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人物

【新春走基层】河北秦皇岛:大秦铁路上的“巡线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17 10:52:00
分享:

太原铁路公安局秦皇岛公安处民警在大秦铁路日常巡线。曹建雄 摄

太原铁路公安局秦皇岛公安处民警在大秦铁路日常巡线。曹建雄 摄

太原铁路公安局秦皇岛公安处民警在检查行车设备。曹建雄 摄

太原铁路公安局秦皇岛公安处民警在检查行车设备。曹建雄 摄

太原铁路公安局秦皇岛公安处民警检查内部单位消防设施。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建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在大秦铁路上进行治安防范、内部单位管控、巡线巡逻、检查铁路行车设备……管辖大秦及迁曹线600余公里线路,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太原铁路公安局秦皇岛公安处的民警就这样每天在坚守在岗位上,平均每天徒步巡线10余公里,为煤运干线保驾护航。

  “现在是春运时期,检查线路治安有时会出现一些问题,发现不及时就可能影响线路安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镇辖区内巡线时,铁路民警告诉记者。折角塞门、制动装置、闸瓦钎等机车车辆是否出现问题;轨道信号、高压接触网是否运行正常;铁路周围护网是否封堵不严、存在破损缺口;铁路上是否存在危石危树……面对这样的情况,太原铁路公安局秦皇岛公安处的200余名民警用责任和认真来完成每一次巡防,保障途径秦皇岛的运煤列车安全运行。

  据介绍,大秦铁路是中国华北地区一条连接山西省大同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国铁I级货运专线铁路,也是中国境内首条重载铁路兼煤运通道干线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的战略动脉。

关键词:秦皇岛,春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