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美丽河北·e起过年】社区小虎子习传统文化 快乐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20-01-20 14:17:00
分享:

  春节将至,秦皇岛泥人美术学校以“小虎子”活动理念为中心,依托社区少年宫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工程,让孩子们在寒假中学传统文化、学各类知识,快乐过寒假、开心迎新年。

孩子们进行狮纹饰制作。

  1月19日上午,泥人美术学校的老师来到团结里社区,开展“欢乐中国年,泥人送福到您家”活动。活动中,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过年贴“福”字的缘由,并教给孩子们狮纹饰的制作步骤。

  学校希望通过这种类型的的活动,让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新年的习俗。

  当日下午,碧海云天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小虎子们来到泥人美术学校,跟随老师的讲解,了解新年的习俗,学习“福”字的写法。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中,小虎子们用书法表达对新年的愿景,培养了创造力,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关键词:春联,过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