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美丽河北·e起过年】“党旗飘扬引共建 联盟共治谱新篇”——在水一方社区迎新春党群联欢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13 10:29:00
分享:

演出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魏莹莹)为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社区党委凝聚力与向心力,更好地丰富和活跃居民的文化生活,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西港路街道在水一方社区党委有效链接辖区周边共建资源,于1月11日下午,举办了“党旗飘扬引共建,联盟共治谱新篇”新春党群联欢会。  

演出现场。通讯员供图

  伴随着社区居民带来的器乐合奏《欢庆舞曲新春乐》,此次党群联欢正式拉开帷幕。强劲有力、气势恢宏的腰鼓表演《欢聚一堂》开启了党群联欢会文艺汇演环节。“红色经典鼓气势,党心民心心连心”,《红歌串烧》中的经典老歌让人回味无穷;独唱《感谢大地》美妙动听、舞蹈《盛世花开》喜悦祥和;笛子独奏、葫芦丝齐奏,带来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所蕴含的独特魅力;《太极功夫扇》刚柔并济、有氧健身操活力四射;秦皇岛市群艺馆张婷等人带来的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更是让观众看到了高超技艺与情感的紧密融合……在党员代表朗诵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创诗歌作品《初心照我》将整场联欢会推向高潮,社区艺术团和辖区单位文艺爱好者以形式多样的表演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17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风采和群众文化。

  此次活动展示了一年来在水一方社区在文化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切实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社区党委秉承“深度党建有温度”的理念,成功举办各类聚民心解民忧的主题活动,以达到“党建共建互建,群帮群助群乐”的目标,促使社区党建工作饱含浓浓人情。通过党群大联欢,又一次成功激发了联盟共治的文化创造活力和社区凝聚力。

  社区领导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聚焦党建引领,继续做好居民一站式服务,规范服务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海港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的阵地堡垒作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个核心,继续做好社区党建品牌建设,打造特色楼宇党建服务,搭好共建共治“大平台”。

关键词:社区,联欢,共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