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疫情不消失,警察不退后!秦皇岛公安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公安
2020-01-28 10:45:42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白衣天使奔赴“战场”令人敬佩,

  同“白衣天使”们一样,

  疫病防控警察责无旁贷!

  秦皇岛公安,

  抗击疫情、坚守一线,

  从严防控、全力阻击,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守护全市人民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秦皇岛公安机关27日起,全市各级公安民警、辅警全部停止休假、全员上岗,积极投入到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对公众健康和社会危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春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处置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出了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应急值守、装备人员等“十个到位”的目标,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狠抓措施落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在全市范围内的火车站、客运站、环省界道路和高速下口等处设立了共25个检查站检测点,每天出动300多名警力,配合卫健部门医护人员24小时开展疫情检测工作,并建立了快速转运工作机制。在火车站进出口分别设立了检测点,对上下火车人员进行双向检测;在公路检查站和高速口检查站在站内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区和检测区,对进入秦市的救护车、重点疫区车辆以及非法贩运活禽、野生动物的车辆进行拦截疏导,协助开展人员检查和病患控制。

  同时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相关工作;配合林业部门加强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处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销售、贩运野生动物领域的清理;确保社会治安状况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他们24小时排查监测

  只为防止疫情蔓延万家灯火团圆,他们枕戈待旦

  只为守护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他们是人民警察

  也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子女......

  他们爱护小家,也守护大家。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

  2020,秦皇岛公安一直在!

关键词:公安机关,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