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社区党员冲在前 三项举措阻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31 09:55:02
分享:

党员志愿者进行排查巡视。通讯员 供图

街居党员干部张贴宣传单。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魏莹莹)腊月二十八上午,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腊月二十九,社区干部全员轮值接听预警电话;

  腊月三十社区干部全员取消休假应急待命;

  正月初一,社区党委部署辖区全面排查防控工作……

  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在水一方社区辖区9933户、两万余居民,连日来,社区党委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采取重点人员排查、情报信息互通、防控科普宣传三项工作举措,开展了一场社区疫情阻击总动员。

街居党员干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通讯员 供图

  社区依托在水一方社区服务联盟党支部,征集党员群众“红马甲”50余名,由各支部书记带头并制定《党群志愿者轮值排班表》,补充社区防控队伍;发挥支部党员信息上报机制,对辖区内异地返程、武汉就学等重点人员,接收党员、群众实时报告,并全部落实一日三次体温监测,逐一排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报送和政策传达,利用网格微信群建立防控工作机制,畅通干群信息沟通,及时发布信息,回应居民关心的问题和解决居民困难;通过物业巡逻车、电梯内的多媒体设备以及增设音频播放点位、楼栋张贴宣传单等方式不间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设置网格管理员有效遏制社区微信群、QQ群发布的不实传谣信息,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利用新媒体,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将“排查登记二维码”发至社区网格、党员、小虎子微信群,有效扩大排查覆盖面。截至目前,已向居民发放明白纸1200份,发放市民倡议书800份,科普小知识1955份,张贴“致广大市民朋友一封公开信”495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应对。

街居党员干部在小区入口处进行外来车辆排查登记。通讯员 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还联合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坚持每天对电梯间、楼梯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建议业主尽量减少外出、谢绝亲友拜访、采取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实现了辖区内100栋楼宇宣传面全覆盖、消杀工作无死角。同时,加强辖区内各小区管控,严格做好询问、盘查、登记等工作。

  在水一方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保持饱满斗志,发挥发挥社区党委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直至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关键词:党员,疫情,社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