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秦皇岛:街居党员干部扛起“战旗” 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31 14:56:00
分享:

街居党员干部在小区入口发放宣传单。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楠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上级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街居全体党员干部像一面面“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飘扬。

街居党员干部进行情况登记。通讯员 供图

  6:35——天微亮,夜晚的寒气还没完全消散,为了全力配合先茂里社区做好老旧小区防控工作,由西港路街道退役军人组成的洁美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小队早早来到了冶金红卫里小区的检查防控岗,对小区来访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经理陈阳是个退役女兵,面对每天长时间的排查、消杀工作,她总会微笑地对大家说:“我们只要穿过军装,一辈子都要保持军人本色,只要齐心协力,就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9:00——桥东里社区的港务局、房产小区属于没有正规物业管理的纯开放式老旧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得知此情况,党员李岩岩带领着“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队员共8人来到社区,主动申请到这两个小区门口,担当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员。“阻止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就是防控,大家一定带好口罩”,每当小区门口进出人员时,他都会这样说。由于小区基础条件较差,人口流动性强,楼道没人消毒,他在微信群做出积极动员,“咱们党员志愿者必须行动起来,是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当天,他自费买了消毒液,并带领志愿者给两个小区的楼道和垃圾箱进行了消毒杀菌。

  12:59——“谢谢你们,我们不会出门的,你们辛苦了!”一声温暖的感谢让一直不断打电话的社区干部赵娇艳瞬间热泪盈眶。大年初一开始,西港路街居干部全员取消休假,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微信群、挂条幅等方式,积极排查登记近14天内“出秦、返秦”人员。在排查初期,工作人员遇到过少数人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让大家欣慰的是,随着疫情逐渐被大家所关注,西港路街道上下已经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既有居民给我打来电话举报未按要求登记的外来车辆,也有外来返秦人员主动来我们这里进行登记,接受排查的人员也都会表示配合登记是应该的。

  凌晨12点半——街巷小区内一片漆黑寂静,但是西港路街道办事处的两层楼房却还亮着灯,街道党工委正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散会后,副主任杨晶晶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正要和同事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时,接到了女儿的视频,“妈妈,你啥时候能回家,我和哥哥好想你!呜呜……”她强忍着眼角打转的泪水安慰女儿,“妈妈在忙,你好好看书,妈妈回家给你买最爱吃的巧克力。”挂断电话,泪水瞬时模糊双眼,但她做了几次深呼吸,最快速度调整好状态再次投入工作。

  在防疫宣传排查的第一线,在每一个起早的清晨和每一个加班的夜晚,西港路街居党员干部们的身影一直在,他们扛起防控疫情的“战旗”,坚决要打赢这场抗“疫”战。

关键词:党员,街道,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