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董仚生在调度秦皇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伟
2020-01-31 14:56:34
分享:

  按照省委关于实行疫情防控工作包联制度安排,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调度秦皇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秦皇岛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力争实现零死亡、零感染、零输出、零输入、零事故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仚生听取了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关于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他指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

  董仚生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秦皇岛地理位置特殊,处于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前沿阵地,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沿着正确健康的方向推进。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董仚生强调,要明确目标,守住底线,力争实现零死亡、零感染、零输出、零输入、零事故。要加强医疗救治,一旦出现确诊病例,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不出现死亡病例;要落实防护措施,避免医护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出现感染情况;要实施有效隔离,对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接触人员要隔离在当地,尤其不能输出到北京;要广泛动员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规范程序、科学防治,不能因工作失误引发矛盾纠纷,影响社会稳定。

  董仚生强调,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加强动态排查监测,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确保排查工作真实扎实;要做好治疗救治的充分准备,一旦出现确诊病例,要“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全力救治患者;要做好疑似病例的跟踪观察,快速确诊,防止贻误治疗时机;要坚持依法、科学、规范、统一,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要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加强医护人员防护,按要求落实相关激励政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重用调整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汇报了维护社会稳定等相关工作。(秦皇岛日报 石伟)

关键词:疫情,董仚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