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在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补齐短板 堵塞漏洞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1-31 14:56:52
分享:

  1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部分社区、农村,突击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基层落实情况。

  “不是本小区的车让进去吗?”“有没有外地人来或者本村人从外地返回的?”……当天,张瑞书先后来到北戴河区育花路社区、刘庄村、海滨镇政府和费石庄村,以及北戴河新区幸福里小区、华贸蔚蓝海岸、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西河南村和朝鲜族村,详细了解各处人员值守、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期间,各村庄、社区主要进出口均设有疫情防控检查站,并有工作人员值守,各处进出人员较以往明显减少,现场秩序井然。张瑞书叮嘱各处工作人员,要紧紧抓住“检测排查”这一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关键,坚决守住进村入户的最后一道“关卡”。要坚持“逢车必管、逢人必查”的原则,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排查,不仅做好外地来秦车辆和人员的检测登记,还要注意做好外出返秦车辆和人员的检测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张瑞书强调,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特别是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聚焦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细致摸排检查,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防控人员业务培训,尽快配齐配全防控物资,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要采取村内广播、发放明白纸、张贴告示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提高警惕、做好防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瑞书还来到北戴河华贸喜来登酒店,实地检查了酒店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