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政协秦皇岛市委员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31 14:55:15
分享: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全体干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宣言。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果断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值此关键时刻,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省政协和市委要求,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政治担当。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作用,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全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中共党员委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坚持履职尽责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围绕联防联控、患者救治等献计出力;同时还要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汇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岗位优势,踊跃捐款捐物、驰援防疫一线,展现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五、汇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界别群众和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大家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争当政策解读、正面引导的宣传员,争做维护和谐、维护稳定的践行者,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凝聚起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政协秦皇岛市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关键词:疫情,倡议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