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总动员 齐把关 青龙隔河头镇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04 16:21:1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于敬伟)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随时调度疫情防控情况,已经成为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领导班子的常态;

  入村入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亲自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全镇领导干部每天重点工作;

  或守住卡点,或手持大喇叭宣传,或积极录制顺口溜,村“两委”干部时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无论白天夜晚,都有党员义工,坚守在卡点……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隔河头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摸排统计、宣传发动,成为防疫工作的“主力军”、服务人民群众的“主心骨”,防疫之路的“逆行者”……

志愿者在防控检查站“严防死守”。

  班子打头阵,综合协调,层层“把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镇党委召开全镇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并开通“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随时调度情况。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统一调度,分专线推进,严把流动关、入口关、传播关、责任关。

隔河头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

  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做防疫工作的“主力军”

  春节期间,镇全体机关干部均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上班,分别深入所包村,开展防疫宣传、流动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盯防等工作,督导各村防疫检查点执勤值守工作。

  包村干部手持大喇叭,入村入户劝阻聚会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共劝阻取消婚丧、聚餐、办寿等集体活动298起。

  为减少人员流动,全镇实施“两个代办”制度,需要到镇里办事的由村里统一代办;需要到县里办事的,由镇里统一代办。

  村党支部在行动,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都自发提交了防控疫情请愿书,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各村建立完善值班制度,全面学习宣传疫情相关科学知识,做好辟谣及释疑解惑工作。

大家提交的请愿书。

  同时,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带头落实党员责任区和党员“1+10”联户制度,履行岗位职责,随时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 。

隔河头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检查点分布图。

  党员义工在一线,做防疫之路的“逆行者”

  全镇各村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四德”模范带头参与,主动承担卡点执勤、体温检测、义务宣传等防疫工作任务,辖区村民在大家的努力下,也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并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关键词:青龙,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