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机关党员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04 11:37:54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山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行动的通知》,向全区机关党员发起“亮身份、树形象,强服务、敢担当”的动员令,机关党员闻令而动,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防控一线展旗帜。各区直单位党组织按照区防控办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动员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社区党组织联系对接,结合实际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为社区提供必要的人力、智力支持。截至目前,全区参加防控一线党员5213人,请战到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站、火车站、检查站等一线重点岗位189人,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23支。

  党员干部亮身份。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在防控一线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认真开展入户排查、人员登记、宣传讲解、卫生整治、病毒消杀、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全区在职党员配合街道、社区对辖区内群众开展入户排查1700余次,进行各类志愿服务10000余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品18000余份。

  统筹联动建网格。引导各街道发挥好“大党委”共商共建作用,主动与报到单位党组织沟通对接,及时向报到党员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统筹安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机关党员,保障重点小区、重点路口、重点防控对象24小时有人值守,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全力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防控体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关键词:山海关,党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