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青龙“口罩哥”:口罩只送不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20-02-06 10:08: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通讯员赵洁娜 张宝)“记者大哥,你们坚持一线采访,辛苦了,听说你们口罩紧缺,这些送给你们!”2月3日晚上,一位身穿浅蓝色羽绒服、戴着白色口罩的小伙子走进青龙报道编辑部办公室,将一摞口罩塞到工作人员崔岭手中。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口罩购买处于“告急”状态,有人却免费送上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编辑部一位同事介绍,原来,这位小伙儿名叫白大鹏,是该县一名年轻大夫。前几天,他发了条朋友圈:“哪个单位没有口罩,联系我,免费送,绝对开车送到家!”自己就留言:“口罩紧缺,愿大家珍惜”,后来两人聊几句,白大鹏因此知道了青龙报道一线采访人员口罩不足的事。

口罩哥”白大鹏为大家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通讯员 供图

  “首先将一端套脖子,然后把钢丝条围绕鼻子轮廓压实,再将另一端套在头后……”白大鹏现场还给编辑部工作人员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近几天,他已经为十几家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单位和部门免费送去了口罩。

“口罩哥”白大鹏为环卫工人送口罩。通讯员 供图

“口罩哥”白大鹏为美团骑手送口罩。通讯员 供图

  大家当场被他的暖心之举感动,当编辑部人员提出要对他采访时,他连连摆手,“疫情当前,能为防控工作做点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临走,他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嘱咐大家如果有需要随时联系他!

网友在朋友圈为“口罩哥”点赞。通讯员 供图

  翻开他的朋友圈看到,近两天都是他免费送口罩的行踪,点赞留言很多,但有一条信息比送口罩信息的点赞量和留言要多得多,这条信息是1月31日发出的:“出于责任,出于医生的理想,为社会尽一份义务,招募支援武汉医护同行者……”而2月2日朋友圈显示:已有6位同行者,现在等待相关部门审核,“只要党一句话,说走就走。”

“口罩哥”白大鹏在朋友圈招募志愿者。通讯员 供图

  “为民保健康是医生的职责,疫情当前,我们没有理由不挺身而出!我正在送口罩的路上,对不起,我得赶往下一个地点!”晚上,当记者在微信中问白大鹏为什么做这些事之后,只得到了这样一句简单的回答,却显得如此坚定。

关键词:青龙,口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