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战“疫”夫妻 坚守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06 11:36:0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曹建雄 纪昕宇)李立峰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疾控中心消杀科工作人员,妻子李丽也是一名“疾控人”,夫妻俩已经在疾控中心工作多年。今年疫情开始以来李立峰非常忙碌,主动坚守在一线进行终末消毒、进入医院流调、对社会各行业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导等工作。

  “我在疾控中心工作了20年,防护和流调工作比较熟悉。”在后勤保障组的李丽主动请缨申请去一线。特殊时期的他们,即使每天在一个楼道也很少碰面。大年三十的晚上,李丽带着孩子去父母家吃饭,而李立峰在隔离点做技术指导,直到晚饭结束也没有回家。因为工作原因,李丽最后只好把孩子留在老人身边儿。有一次,李丽担心通宵工作的丈夫,早上打电话提醒他吃早饭,而李立峰仅仅是说了一句“我先睡一会,上午还有工作”。

  “李立峰从开始工作到现在,我们这边儿都劝他回去休息,可他刚出单位大门后又回到了办公室,情况特殊的时候他就喝咖啡顶着。这一对夫妻在我们这儿,两口子齐上阵。”海港区疾控中心主任朱大为介绍说。作为一名消杀工作人员,李立峰深知消毒工作的重要性,流调、采样、隔离、转移等重要环节都需要消毒,不分白天和黑夜。在他看来,一线的同志们出去工作时需要进行必要的消毒,现在的防控容不得一点儿马虎。单位的同事得知这样的情况后,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一线,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