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战“疫”·党旗红】西港路街道: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06 18:01:22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越)“您好,我是社区的防控排查员,请问家里人都在吗?有人发热咳嗽吗?”“最近有接触过来自疫区或途经疫区的外来人员吗?”“要去谁家啊,停车登记一下。”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先茂里社区党员志愿者董凤芝一直在小区门口进行排查登记,她的工作状态也成为西港路街道广大党员志愿者忙碌的缩影。

社区党员志愿者招募,大家积极响应。通讯员 供图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中,西港路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向广大居民发出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到小区门岗值守、人员排查、治安巡逻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志愿服务的作用。

  先盛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孙兰琴主动申请,在小区的主干道出入口值岗,她一边登记一遍安慰居民:“大家放松心态,不要惊慌。我们要相信社区、相信政府!不造谣、不信谣、不轻视、不恐慌、相信科学,正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在她的带动下,更多的来往群众自觉登记、测体温。

老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执勤。通讯员 供图

  在水一方社区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在团长耿淑琴的带领下,每日7班轮流奔波往返于纤维里、滨河路两个点位执勤。队员张卫红携老公一起报名上岗,她跟团长说:“我随时可以加班执勤,如有需要请你随时安排我,我是4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应该一马当先!”话语朴实却坚定。

  队员庞淑英,78岁高龄,是艺术团中年纪最长的老大姐,值勤上岗任劳任怨,领导劝她休息她却执意不肯,她说:“为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积极响应社区和艺术团自愿参加志愿者队伍的召唤,我们每个人都应出力,大家一起加油!”

  西港路街道党员志愿者人人争当防控战线的“战士”,成为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关键词:街道,疫情,党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