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一线写真】抚宁:发热门诊的“夫妻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祖迪
2020-02-06 16:17:25
分享:

夫妻二人正在认真整理着白天的诊治记录。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祖迪 通讯员杜万青)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7点半,当人们阖家团圆之时,在抚宁区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呼吸消化内科主任董际伟和值班护士、神经外科护士长耿晓娣正在认真整理着白天的诊治记录。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抚宁区人民医院迅速将原有的发热门诊进一步完善,并从临床科室抽调专业力量轮流坐班值守。董际伟作为呼吸消化方面的专家,冲到了一线,而他的妻子耿晓娣作为骨干护士长,也主动请缨来到发热门诊协助处理发热病人的诊治工作。   

  晚上10点钟,医院周围一扇扇窗子里不时传来春晚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而董际伟和耿晓娣这对发热门诊的“夫妻档”则刚刚忙完手中的工作,赶紧给家人打个电话,“爸、妈,你们放心吧”“儿子,你吃了几个饺子啊,一定听爷爷奶奶的话,听见没有”……    

  凌晨3点,一辆载有发热病人的救护车开到了医院门前,这让刚刚送走一个病人、准备稍事休息的夫妻俩又紧张地忙碌起来:测温、查体、诊治,直到最后确定为普通的发热感冒,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从大年三十后夫妻俩就没回过父母家,孩子也一直没见着。本来大年初五要给父母过寿的,但因为工作连父母面儿都没见到,这让夫妻俩很自责。父母却反过来安慰他俩放心,要好好工作。怕他们忙吃不上饭,父母总是做了好吃的放到董际伟家下房,让他们下班再去取。9岁的儿子很懂事,打电话时鼓劲他们:“爸爸妈妈,加油,一定要把病毒打败!”   

  “在此危难时刻,我本人董际伟及妻子耿晓娣自愿加入医院的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活动,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个请愿书,是夫妻俩发自心底的誓言。

  有了无数像董际伟、耿晓娣这样的“白衣天使”们坚定的守候和全力的付出,才让所有人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关键词:抚宁,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