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等你回来给孩子起名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美思
2020-02-10 16:45:31
分享:

  “璟琨,你自己多注意,我跟孩子都挺好的,我们等着你回来给孩子起名字。”2月7日,妻子在视频里与李璟琨这样约定。

  今年33岁的李璟琨是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1月26日他从青龙老家奔赴工作岗位时,他的妻子离预产期已不到一周的时间。

  作为社区民警,返岗后的李璟琨一刻不停地奔走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每日驻村坚守,协同配合古城村和太平庄村村干部认真防控、仔细排查,常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没请过一天假,没回过一次家。

  2月2日中午12点,李璟琨的儿子出生了。他没告诉同事们,只是抽空一个人在车上跟家里人视频。“因为媳妇对麻药有抗药性,看着她做完剖腹产手术在病床上疼得直哭,我真心疼,也真想回去陪在她身边。但是疫情形势严峻,我身负保护人民群众安宁的使命,只能把妻子和孩子交付给家里老人照顾,等疫情过去了再好好弥补他们。”李璟琨红着眼睛说。

  得知实情的古城村村干部李天艾很感动,他说:“李璟琨爱岗敬业,他媳妇也深明大义。正是有了众多像他们一样的人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场战争我们一定能打赢。”(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李岩

关键词:民警,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