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夫妻携手齐上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20-02-10 16:45:31
分享:

  虽不是医护人员,但苗建伟和同事们每天都要穿8个小时的隔离服,脱下时全身早已湿透;虽然接触的不是病患,而面对着一批批流动的人群,也一样要时刻保持谨慎。

  在秦皇岛火车站进站口,身穿隔离服的苗建伟正和同事们给陆续进站的旅客测量体温。苗建伟是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二中队分队长,当得知在重点区域亟需联防联控人员时,苗建伟向单位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我愿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服从党组织安排,坚守岗位,绝不退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苗建伟早已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苗建伟有两个小孩儿,大女儿三岁,小女儿才出生五个月,为了孩子的安全,他让妻子和孩子住到了父母家里,而自己回到家就进行“自我隔离”。每天回到家,不论多么疲惫,他都会和家人通视频,看看妻子和孩子。“互相鼓励一下,互相加个油。”苗建伟说,家人的鼓励和孩子们的笑脸,是缓解疲惫最好的方法。

  苗建伟的妻子侯月圆是海港经济开发区恒大城社区负责人,也同样奋战在防控岗位一线,每天在社区执勤,晚上10点之后回家是常有的事。“疫情之下,像我们这样的夫妻很多,大家都不讲条件、无怨无悔地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累点苦点都不算什么,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侯月圆说。(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通讯员白亦雪

关键词:体温,隔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