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朱政学主持并讲话 张瑞书 万小明丁伟等出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20-02-11 11:24:53
分享:

  2月10日,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部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合理统筹工作,依法精准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和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丁伟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攻坚时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长仗的准备,克服麻痹松懈和疲劳厌战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研判形势,补齐短板弱项,狠抓措施落实,做到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御祸墙外、防患未然,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保持定力,扭住关键,方向不能偏,方寸不能乱,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商场开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在工作统筹上既要做到面上万无一失,不出疏漏,更要在点上措施加力,严格管控。在全市农村、社区再开展一次全面入户排查,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在此基础上,重点做好车站口、高速口、机场口、公共场所门口来秦人员,企业复工人员,社区外来人员,诊所药店购药人员的排查登记,以及发热人员的筛查工作。要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出入小区人员的检查。要落实“三个关口前移”,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要全力救治确诊患者,确保确诊病例无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要进一步落实物资保障,重点保障医疗救治工作需要。要加强一线人员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及早做好救治医护人员的轮岗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台的政策文件和通告通报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采取封闭社区、排查登记等应急措施都要坚持法规先行,广而告之。要正确处理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注重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优势,通过多元化解机制,做好解释调解工作,有效凝聚工作合力。要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以案释法,明确群众的法律责任,让群众意识到疫情发展的严重性和防控措施的严肃性,认识到不如实填报或隐瞒不报的危害性及应负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复工,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