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物资价值突破30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婉
2020-02-11 16:26:27
分享:

  面对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昌黎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发出倡议,号召县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筹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6日,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资金、物资价值突破3000万元。

  “关键时期,这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体员工的爱心。”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晓光介绍。自疫情防控以来,宏兴钢铁公司主动停工停产,成立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小组,积极宣传防控信息,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先后通过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昌黎县红十字会分别捐赠1000万元、500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紧缺物品。昌黎兴民伟业建筑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当地消毒物品短缺后,快速发动内部员工力量,积极多方联系,于1月30日当晚,从北京连夜采购消毒原浆1000公斤送到葛条港乡政府,分发到各村,助力村民日常消毒,并组织党员加入到农村消毒一线。“非常时期,我们定当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尽己所能参与到疫情抗击之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政府减轻一些压力。”兴民伟业总经理闫贺东告诉记者,他们还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在需要的时候,继续努力提供防护品。

  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爱心捐助还在持续进行中。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通过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昌黎县红十字会、青龙满族自治县慈善协会,分别捐赠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共计1800万元,用于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长城医院党支部向县红十字会捐赠无菌手套50副,医用包80包,一次性无菌衣80件,一次性外科口罩200个,一次性帽子1000个,免洗洗手液10瓶;鹏远淀粉有限公司、神腾食品有限公司、恒达食品有限公司、勇峰精密铸业有限公司、新奇精密铸业有限公司向龙家店镇政府捐赠了价值9万元的防护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

  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昌黎县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26个,246名党员奋战在防控一线,10人在防控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昌黎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资捐物数量仍在快速增长。(秦皇岛晚报记者张婉 通讯员孙丽 高永维)

关键词:昌黎,捐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