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推行社会化团餐供餐服务17家供餐企业名单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朝
2020-02-12 15:57:48
分享:

  2月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获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餐饮企业向广大团餐需求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模式。

  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工高峰,各机关单位、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用餐需求增大,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协同市餐饮协会、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标准和服务要求,筛选并公布了17家供餐企业名单,包括海港区如意山海酒店、如意坊豆捞、海天一色、五粮液大酒店、海鲜居、海鲜城、红太阳(红旗路店)、秦家味(西港路店)、川三怪餐厅、尚府海鲜、羊城酒店、天宝酒店(燕山店、开发区店)、花浅河豚餐厅、北戴河区叶存利海鲜大馅饺子城、山海关区福临门酒店、正大鲜食工厂。

  作为首批入选的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履行餐饮企业社会责任,扛起全市团餐保障的大旗。花浅河豚餐厅总经理曹磊接到通知后,感到非常荣幸,他说:“特殊时期,作为餐饮企业,能够为服务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团餐,我们一定克服困难,精心准备,并按照相关标准严把质量关,为我市早日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据介绍,在秦皇岛市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的疫情防疫期间定制的供餐方案中,配送服务对象和范围为全市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家庭或个人订餐仍以市场化方式预订,不适用本方案),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订餐和配送方式为,实行单位团体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供餐企业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早餐前一天12:00前预订,午餐和晚餐前一天16:00前预订),供餐企业根据分餐制要求,按人头统一打包供应配餐,每人一份。供配送方式包括单位派人自取、餐企送餐上门(或到指定地点)和第三方提供配送服务(适用于通过第三方预订、线上预订)。

  17家供餐企业承诺将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业服务质量评估规范》《餐饮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服务指南》以及省、市政府及有关行业部门的相关要求,主动接受相关监管部门监督,严格索证索票制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团餐供应传播,确保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价格为10元/人份至40元/人份,品种和结算方式由订餐单位选择,并与供餐企业协商确定。(秦皇岛晚报记者马朝 通讯员郭英身)

关键词:团餐,服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