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市中小学心理教师积极投身心理防疫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20-02-12 15:56:54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针对个别人出现的焦虑、沮丧、担忧、迷茫等心理反应,市委教育工委依托秦皇岛电大胡静心理教育工作室,整合学校、社会和家长的力量,为全市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心理健康线上服务,并面向全市广大教师招募心理工作志愿者,以求共同打好这场心理防疫战。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市中小学的80余名心理学专业教师报名参加。接到志愿者们的报名申请后,秦皇岛电大胡静心理教育工作室立即登记汇总,用最短的时间建立了志愿者微信群。群内的志愿者们积极按照要求提供材料,工作人员全面筛选,选出优质的志愿者,为广大中小学的家长和学生,以及所在社区群、小区群的群众提供心理援助。

  “面对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家人恐慌怎么办;居家防疫情的心态调整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学校推迟开学,家长和孩子如何调整相处的情绪……”2月9日,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胡静工作室在网上开设了一堂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讲座,对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应对指导,引导全市中小学师生科学调试心理,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防控。

  “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逆流而上,为了抗击疫情不眠不休,我们的心理教师也愿意秉承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能力,为有需要的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心理引导,帮助他们建立积极心态,减少社会焦虑、恐慌和失序,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出一份力量。”秦皇岛电大胡静心理教育工作室组长胡静说。(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心理,防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