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特殊时期的小区“外卖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玫
2020-02-18 09:30:34
分享:

  2月13日清晨,雾色下的小岛还没有因日出变得透亮,徐雪姣却已早早起床,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水华庭小区门口取前一天在超市订购的物品。

  “7栋601的5斤鸡蛋,21栋502的5斤土豆、2斤西红柿,19栋102的4斤香蕉……”徐雪姣一边默默念叨,一边认真核对每袋物品。

  早上7:30,这些物品将准时出现在相应的业主门前。

  徐雪姣是一名“80后”,开发区碧水华庭小区的一名普通业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联系超市,并在小区的微信业主群发起倡议,建议大家每天统一采买,减少出门次数。这个主意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赞同,大家纷纷在群里以“接龙”的形式备注自己需要的物品,超市则按照清单准备好后,再一一标注业主信息。第二天早上,由徐雪姣这个临时“外卖员”去小区门口领取,送到各家门口,拍照发到微信群提醒业主拿货,做到全程零接触。

  七八家的蔬菜水果,拎在手里份量可不轻,就是一个大男人恐怕也要在路上歇一歇。“外卖姐姐”徐雪姣每天在小区十几栋楼间穿梭,双手经常被勒出一道道青紫。即便这样,从2月3日到现在,徐雪姣每天风雪不改。

  两天前,她又拿出1000根艾灸条挂在各家门口,并在群里分享了用法及穴位图。“让邻居们都来提高免疫力,不是说免疫力强不易被感染吗。我希望邻居们都健康。”她说。

  除了做“外卖姐姐”,徐雪姣还是小区的“特别清洁员”,一有时间,她就拎着袋子在小区里捡拾垃圾。“每个‘小我’出一份力,凝聚起来就是不可战胜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秦皇岛日报记者张玫

关键词:外卖,订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