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专题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20-02-18 09:29:54
分享:

  为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实现疫情排查关口前移,尽早发现感染患者,按照省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秦皇岛市部署实施昌黎、卢龙、青龙三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2月14日,副市长廉茹艳主持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听取三县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明确相关意见要求。

  廉茹艳强调,对所有发热人群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是实现早期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的重要手段。各县务必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调集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把工程建设往前赶。要坚持工程建设、设备采购、人员培训、审批程序同步推进,加快相关设备采购,全面开展技术人员培训,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廉茹艳特别要求,尽管工程建设工期十分紧迫,但建设标准不能打折扣,必须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确保运行安全。同时,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相关预案,明确采样送检区域划分,对发热门诊采样、送检、单人单间隔离留观等全流程进行规范,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标准、最规范的操作实现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全面提升。(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核酸检测实验室,调度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