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妥善安排 保障安全 有序推进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宝刚
2020-02-19 11:01:23
分享:

  2月12日,秦皇岛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到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调研项目复工情况,对该工程复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是国家确定的旅游高峰期交通疏解项目之一,也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和省、市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市交通局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分类研究具体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工程经理部,党组书记、局长张立群首先了解工作人员在生产生活方面相关情况。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目前复工的是该企业部分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企业已经对他们工作和生活进行了妥善安排,目前没有大面积集中劳动和生活的情况。

  张立群叮嘱工作人员上岗前检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汇报。他要求项目管理层尽快到位,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有序推进国道102线的复工工作。

  随后,张立群一行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勘察,并对施工具体情况进行了解,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在了解到有的施工工人存在村里“只许出不许进”的情况后,张立群责成有关科室配合施工方协调有关部门,为工人办理《通行证》,确保工人顺利上下班。

  张立群要求施工方严格遵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开(复)工工作指南,在坚持“六不”原则满足“七个条件”的基础上,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施工计划顺利开展。

  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抚宁区袁庄村西青乐公路上,终点为山海关区边墙子村东与现102国道顺接,全长54.9公里,其中新建段52.1公里,利用旧路段2.8公里,一级公路建设标准,沥青混凝士路面,预算总投资39.06亿元,预计2020年底竣工通车。(秦皇岛日报记者郭宝刚)

关键词:交通局,国道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