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朱政学等市领导为23家企业代表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日报
2020-02-19 11:08:56
分享:

  2月18日,秦皇岛市举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赠仪式,23家爱心企业共捐赠款物10087.28万元。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捐赠仪式,并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捐赠证书”,市长张瑞书主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捐赠、贡献力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倾注了温暖的爱心、鼓舞了战斗的信心、坚定了必胜的决心。捐赠仪式上,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康泰医学系统有限公司、昌黎县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秦皇岛金屋集团等23家企业共捐赠款物10087.28万元,其中人民币7902.28万元,医疗器械2185万元。爱心企业代表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玉春宣读了《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企业界人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主动担当起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张瑞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爱心企业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爱心企业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市委、市政府和313万港城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大家的深情厚谊。我们承诺,绝不辜负爱心企业信任,切实加强受赠款物的管理使用和社会公示,将受赠款物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发挥最有效的作用,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多年来,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在疫情面前,积极贡献力量、奉献爱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说,企业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生产经营,与全社会一道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李国勇、廉茹艳、裴晓鹏出席捐赠仪式,并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经过艰苦努力,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时间就是生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企业作为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更要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主动担当起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此,我们谨向全市企业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信党和政府处理危机的能力,相信科学技术,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来。

  二、严格做好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企业所在地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的摸底登记和排查工作,停止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把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企业员工防范意识,筑好基层防线,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大力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以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担当,走在前、做表率,积极贡献企业的力量。从事卫生、防疫、医疗器械、医药产业、健康服务等相关领域企业要加急、加班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从事超市、医药、食品等经营企业要保证做到价格稳定、货源充足,满足市场需求,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坚决抵制哄抬物价等行为。其他企业也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奉献爱心,当好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四、有序开展捐赠活动。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企业联系广泛的优势,针对目前我市各大医院、一线防控人员急需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防护服(B、C类,含护目镜、面罩、靴套)、医用帽子、全面型呼吸防护器、红外测温设备、消杀药成品等各类防护物资,提供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支持,用我们的爱心和行动,为早日驱散疫情的阴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时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全体企业家

  2020年2月18日

关键词:朱政学,爱心捐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