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团市委落实专项团费助力团员青年一线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20-02-19 18:15:11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大战,我们需要更加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携手共抗疫情,贡献青春力量!”这段文字来自秦皇岛团市委致市第三医院感染病区新冠肺炎青年战“疫”突击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四中队的慰问信。2月17日,秦皇岛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为市第三医院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四中队送去慰问信和消毒液、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资,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战友们送去团组织的关怀。

  市第三医院团委“感染病区新冠肺炎青年战‘疫’突击队”由35名来自医院团委感染病区团支部和感染病区六个科室中信念坚定、专业技术娴熟的共青团员及青年医务工作者组成。自秦皇岛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突击队员们就全员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

  山海关区边墙子检查站位于省界国道交界处,是东北地区车辆、人员进入河北的必经之处。作为秦皇岛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四中队负责守护河北省的“东大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中队青年干警全员上岗,在坚持做好日常过路车辆严格筛查的同时,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体温测量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见疑不放,最大限度控制疫情蔓延。

  据了解,团市委通过积极争取上级团组织支持和自主安排,共落实专项团费10万元,全部用于基层一线,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防护物品以及做好必备生活保障和应急交通保障之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广泛宣传发动,筹集物资驰援防控一线,组织青联委员及团员青年捐款捐物累计300余万元,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以及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集体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团市委,青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