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2-19 18:15:12
分享:

  2月17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开发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进车间,下工地,看食堂。张瑞书先后来到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方华埃西姆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基地,详细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存在问题困难。他强调,严格防控就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要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咬紧牙关不放松,毫不松懈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企业安全运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管委汇报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张瑞书对开发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特别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瑞书强调,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开发区上下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既要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也要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需求、物流运输、原料供应等实际困难,还要落实好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要加快项目建设,扶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抓好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推动康复辅具和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为开发区发展积蓄强大后劲。要注重产城融合发展,形成招商引资、产业项目与城市建设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齐心协力支持开发区建设发展,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刘学彬、冯志永一同调研。市直有关部门、开发区管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开发区,防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