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中阿公司:保化肥供应 助春耕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2020-02-21 11:41:35
分享:

  2月20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下称“中阿公司”)两套生产装置忙碌地运转着,刚刚下线的2713吨复合肥在散装成品库房内等待包装发运。近日,中阿公司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保证春耕生产的化肥供应。

  当天早上,中阿公司生产部工艺一车间C班班长唱润宏经过体温监测后来到更衣室,穿好工作服、戴上安全帽、防尘口罩等,来到生产氮磷钾复合肥的主车间,开始了一天的生产工作。近期,中阿公司将新冠肺炎防控具体要求融入到工艺操作的很多环节,比如,每个班对中控室消毒一次,人和人之间保持一米间距,交接班报告班组各岗位人员的身体状况等。为做好疫情防控,中阿公司每天对行政办公区、生产厂区各作业场所及通勤班车、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全体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工作餐实行配送,对所有出入办公楼、厂区、家属区人员监测体温等。

  抓好防疫的同时,安全生产不放松。立春过后,春耕用肥期即将到来,中阿公司全力做好生产保供、物流运输等工作。工艺工程师、安全员轮流值岗,每天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24小时不间断;调度优化排产,优化工艺条件,不断提高单产,像正在生产的果菜专用肥已提到70吨/小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协调铁路、汽运、海运等交通运力,将一袋袋复合肥码成整齐的标准垛,装上火车、汽车和轮船发往全国各地。

  “中阿公司作为肥料企业义不容辞地承担着保供应、保春耕的重要使命。我们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将更多、更好的撒可富复合肥服务于春耕生产。”中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宝俊说。(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王宁 通讯员周剑波)

关键词:生产,防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