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中铁山桥:战疫情稳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20-02-21 11:41:35
分享:

  2月10日复工第一天,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分公司正式投料生产。

  京雄大桥全长1763米,为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上跨越白沟河的特大景观桥梁。大桥靠近雄安新区,是进出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春节前,京雄大桥焊接工艺评定已通过专家评审,复工复产后,中铁山桥从统筹谋划到推进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处处“精准”发力,多次召开专题会,确定了项目生产方案、拼装方案及施工顺序,完成了总拼场地平面设计图等工作。

  复工生产一周,中铁山桥公司在全员防疫的同时,一场生产攻坚战全面展开。

  2月18日,中铁山桥承建的重点海外项目之一——荷兰泰尔讷曾桥梁和闸门项目的首块板单元经过业主及总包方现场验收,标志着荷兰桥项目板单元生产达到监理和业主要求的质量标准。

  荷兰泰尔讷曾桥梁和闸门项目质量要求高,施工过程控制严格,在疫情防控和工期紧张的双重考验下,生产一线坚持科学防控疫情,同时加大了对荷兰桥的生产资源投入,以确保荷兰桥项目按计划生产,兑现合同工期,推动海外项目顺利交付。

  在道岔车间,这里正在生产京沈铁路、昌九铁路、太焦铁路、福平铁路、宁安铁路等客专道岔和可动心轨提速道岔,以及北京地铁、上海地铁、杭海城际、杭州地铁、成都地铁、青岛地铁、厦门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道岔等。在疫情防控上,道岔车间一方面开足班次,用最少的人员和时间生产最多的产品,减少人员聚集;另一方面每天开展生产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厂区环境消毒工作。

  复工后的辙叉车间,把生产重心放在重要铁路上道前试用的辙叉产品上,从冶炼、造型、热处理、机加工等生产环节层层把关,严格落实工艺要求,力争生产出最优产品。机二车间则根据生产任务结构和工期,合理配置生产人员构成,组织生产工序和作业人员有序到岗复工,车间各类道岔垫板、拉连杆、顶铁、轨撑、包装箱等产品均正在制造中,已经达到整组道岔正常配套的生产状态。(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复工,防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