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空气保障 秦皇岛市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20-02-24 17:21:54
分享:

  2月21日,秦皇岛市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市2月下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家对秦皇岛市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了截至2月底空气质量状况,针对如何完成全市2月份PM2.5浓度同比下降25%目标任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精准管控措施。

  孙国胜指出,近期,市大气办印发了《秦皇岛市2-3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研究制定了《秦皇岛市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秦皇岛市2020年度旅游旺季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紧制定自己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孙国胜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工作紧迫感。要果断出手,精准管控,精细落实,确保完成阶段目标任务,为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要强化精准施策,通过加强散煤复燃和露天焚烧管控,开展工业企业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扬尘污染达标专项整治、移动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港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大气执法“利剑斩污”行动等专项行动,一招不让地打好治理攻坚战。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分管生态环境保护的同志要侧重把本职工作做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空气保障。(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调度会,空气质量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