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 丁伟出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2-25 15:14:38
分享:

  2月24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对当前疫情形势作出了全面分析,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条对照落实,坚决防止温差、落差、偏差,坚定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区分级,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要牢牢盯紧发热门诊,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坚决落实“三个关口前移”,做到应检尽检。要严把社区、村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入口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强化医疗力量和物资调配,为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举措,让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不能放松警惕,进一步增强不聚集、不聚会、戴口罩、少外出的自觉。要坚决筑牢“三道防线”,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县区要根据各自风险等级,对重点区域、行业、场所和人群实行差异化精准管理,稳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加强服务指导,积极鼓励相关企业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实际有序复工复产。要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人员用工、交通运输、资金保障、原料供应等方面问题,努力为企业的生产聚要素、为经营销售畅渠道。要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一旦条件具备、环境允许,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抓好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坚持精准施策,巩固和提升成果,确保脱贫群众不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稳妥推进基本民生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职责使命,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和谨慎之心,切实守住自己的阵地,守牢自己的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两大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科技农业,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三农”工作任务,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小型客船运输管理规定》贯彻落实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市沿海旅游船舶接待游客量已达80余万人次,其中小型客船20余万人次。沿海旅游船舶已成为秦皇岛市旅游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会议指出,制定出台符合秦皇岛市实际的小型客船运输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小型客船运输管理措施,对于规范小型客船的监管,推动该市海上旅游安全有序发展,意义重大,十分必要。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服务管理,通过创新管理方式和提高行政效率,引领小型客船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秦皇岛市海上旅游品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联动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全力确保游客群众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现代农业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其他议题。

  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领导丁伟、李国勇、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王桂鹏出席会议。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防控,经济,发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