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加班加点保物资供应 海港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紧张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道树
2020-02-25 15:14:38
分享:

  “66、123、89?再报一遍数……”2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师傅与统计人员正在卸车、核对原料数量。据了解,目前,海港经济开发区内像这样通过审核的复工生产企业共有45家,复工人员达4000余人。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海港经济开发区的装具服装公司,按照厂区防疫要求,经过体温监测、登记后,记者进入工厂。在装具生产车间内,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我们是2月11日正式开工的,目前上班人数共230人,复工率达80%。”公司党支部书记单学彬介绍,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的是即将发往武汉的200顶12平方米救灾大单顶帐篷、200张行军床、200个防疫背囊,价值总计80余万元,都将无偿捐献给武汉红十字会作为疫情防控专用。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赶制公安部订购的700顶备用帐篷。商务部外援的1万余顶帐篷也已部分投入生产。“为保障这些急需物资尽可能及时发送,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赶制,没有休息日,特别辛苦,但大家都毫无怨言,改制前我们是老军工企业,就要有这样的担当!”单学彬说。

  记者了解到,傲森尔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和40余人组成的民兵应急分队,负责厂区消毒、检查,每日进行两次测温和不定时抽测工作。在秦皇岛市相关部门需要防控物资之际,党员先锋队队员放弃休假,现场指导搭建帐篷,秦皇岛高速公路东口和北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帐篷都是他们顶风冒雪搭建的。为支持秦皇岛市市疫情防控,公司已捐赠抗“疫”帐篷总价值近13万元。

  据海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辖区内共有复工企业(含未停产企业)100余家,经核查通过的有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8家。(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关键词:复工,消毒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