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人社局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活动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26 08:58:56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戴河区人社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要求,着力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优化保障服务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服务保障,并于近日启动了“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北戴河区人社局、开发区工管委双方针对复工复产进行政策对接座谈。通讯员 供图

  与开发区一道合力助企

  2月24日下午,北戴河区人社局局长贾志勇、就业服务局局长胡睿等同志到北戴河开发区工委管委针对复工复产政策座谈。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晓青和管委副主任李学博在会上介绍了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现状,胡睿与养老保险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多项援企稳企政策与适用条件,双方在现有政策框架下,针对企业部分诉求,共同研究、完善援企稳企方案,从而形成合力,切实帮企业渡过难关。

  扎实推进社会保险稳岗与减负政策

  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采取有力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费,具体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予以返还。截至2月24日,全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完成初审企业3家,预计涉及职工166人,返还企业金额约3.36万元。同时,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费率为1%。 

  根据省市的最新政策文件精神,该局积极制定疫情期间社会保险实施方案,稳妥有序实施阶段性延、免、减、缓企业养老、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公开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

  依托“互联网+”为公共服务赋能

  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服务有序开展,加大企业复工用工保障力度。一方面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完成线上审核并推送9家单位近200余个工作岗位,帮助企业和劳动者足不出户享受方便快捷的招聘求职服务。同时,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3到12个月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免费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鼓励、支持定点培训机构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工与待就业人员的职业能力与素质。多措并举,让“互联网+”为公共服务赋能。 (记者祖迪 通讯员孟令颖)

关键词:北戴河,复产复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