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一份爱心菜 温暖医者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03 16:08:10
分享:

  在这样一个萧瑟寒冷的冬天,大地万物都收敛了声息。但是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西连峪村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的蔬菜、甜美新鲜的水果,让人感受到一丝春天的生机和活力。

  王建华在海港区北港镇西连峪村有8个大棚,这天,她挑选西红柿、甘蓝、草莓等蔬果,营养搭配、精心打包,准备送到医护人员家中。细心清点、装运,规划路线,准备差不多两个小时,她带上一份份爱心蔬菜出发了。

  王建华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百姓,也没有太大的力量,看到这些医护人员大过年都在一线抗击疫情,特别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些医护人员家里还有老人小孩,我就想为他们免费送点菜吧。”

  一路奔波,到达医护人员家附近时天已经黑了。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秦皇岛的小区都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像王建华这样的外来人员无法像往常一样进入小区内,这给送菜工作增加了难度。她只能一遍遍打电话,约好地点,隔着大门把一份份爱心蔬菜送到医护人员或者家属手中。“在疫情面前,这种行为让我们医务工作者非常温暖,我们会在岗位上更好的给大家保驾护航。”王建华的行为让医护人员十分感动。

  据了解,王建华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周一次,坚持为20多个医护人员家庭免费供应蔬菜,截至目前已经送了130余份蔬菜。这些天,她付出着,也收获着,有的客户积极给她推荐认识的医护人员;有的人会在大雪天帮她一起为医护人员家庭配送蔬菜;有的订菜客户即便身体不好还主动提出把自己的蔬菜送给医护人员。她发现身边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建华说:“希望我的这份心意,能够鼓舞大家共同努力,战胜这次疫情。”(通讯员刘思彤 赵春龙)

关键词:抗击疫情,蔬菜供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