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办案“不见面” 服务“不掉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09 10:50:00
分享:

北戴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闫志强与王先生微信沟通截图。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孟令颖)近日,市民王先生收到了年前企业拖欠的5000元工资;一家建筑公司也为罗先生和他的工友备好6900元的劳务费,等待他们来领取。疫情期间,北戴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推行“线上”举报投诉,做到办案“不见面”、维权“不断线”、服务“不掉链”,受理并成功化解了8起劳动纠纷案件,在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同时,也保障了双方的合法权益。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北戴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推行劳动纠纷案件受理、办结全程“不见面”。通过投诉电话、区长热线、人社部“根治欠薪进行时”等途径受理了劳资纠纷举报维权案件,并打破传统办案模式,简化办案流程,由现场检查变为网络调查。

  网络调解过程中,秉持着企业与劳动者共赢的理念,在鼓励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同时,引导职工支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切实维护双方的长远利益。

  同时,针对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用工方面的疑难问题,系统梳理政策法规,整理权威解答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邮件等进行推送,确保复工复产合法有序。

  北戴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提醒企业与劳动者,疫情期间如有劳动关系方面的法律问题或纠纷,请尽量避免面对面直接接触的方式,可通过拨打电话0335-4186079进行咨询或投诉,还可搜索“北戴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进行维权。

关键词:劳动保障,网络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