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对本市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进行慰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春雷
2020-03-12 15:17:00
分享:

  感谢市红十字会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去做的事。3月11日,秦皇岛市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龚先生接过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送上的慰勉金时表示,以后还会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2月24日,秦皇岛市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龚先生在市中心血站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200毫升。他因此成为秦皇岛市首位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也是目前该市唯一一位符合恢复期血浆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为褒扬捐献者,鼓励和动员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加入到无偿捐献血浆队伍中来,挽救更多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生命,根据《河北省红十字会关于参与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无偿捐献血浆宣传动员工作的实施方案》,经请示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红十字会为龚先生发放了慰勉金5000元,同时为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请慰勉金3000元。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明确职责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从开展宣传动员、募集捐赠款物、实施人道救助、提供人文关怀、组织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积极有效参与、配合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作为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血浆,捐献,红十字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