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落成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19-05-06 16:54:34
分享: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日前落成。今年的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值此纪念日来临之际,5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将以“生命与日月同辉 爱心与天地共存”为主题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落成暨缅怀活动”。

  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位于山海关人民公墓,设主纪念碑1座,主碑中央刻“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碑”碑文,主碑两侧分别竖立一个人名碑,铭刻着“生命与日月同辉 爱心与天地共存”碑文及40余名遗体器官捐献者名录。纪念碑四周种植各种花木20余种,营造了既庄严肃穆又温馨美好的氛围。纪念园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是开展德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基地。

  据介绍,器官捐献在我国还处在起步阶段,每年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100至150万人,但只有1万多人能够得到移植,缺口巨大,目前我国正在建立覆盖全国的遗体器官捐献体系。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是完善捐献体系的重要环节,是铭记逝者功绩、关爱生命、尊崇传统文化的体现,并能实现捐献者家属有地方祭奠先人的愿望。据了解,活动当天将邀请本市志愿服务联盟,成功捐献遗体、器官、眼角膜志愿者的家属,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参加活动,社会各界代表和遗体、器官、眼角膜志愿者家属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本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主办,市委网信办和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主题网络宣传,制作宣传视频和“捐赠书”,并在公众号制作报名板块。全市已有近50人填报志愿书参加此次公益活,志愿者将在活动现场签订捐献意向书。自2009年以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对遗体器官捐献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建立了全省第一个“生命接力”志愿者团队,为本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有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累计登记500余人,实施捐献41人,其中成功捐献遗体10人,成功捐献器官3人,成功捐献眼角膜36人。(记者李妍)

  ​

关键词:遗体器官,志愿者,纪念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