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森林消防打造过硬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楠
2020-03-19 14:19:03
分享:

  3月7日,卢龙县森林消防大队组织驻防的队员开展徒步登山拉练活动,立足实战,多管齐下,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锻炼队员体能,提高科学扑救水平,同时熟悉重点辖区内的山势地貌。

  随着天气转暖,广大人民群众忙着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压力倍增。县森林消防大队合理调配人员,提升了消防大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目前一线扑火人员稳定在106人,而且实行关口前移,在各乡镇分别组建12支半专业消防大队的基础上,县队选派37人分别派驻4个市级重点防火乡镇和2个县级防火重点乡镇,同时市级专业扑火队下沉,分2组到防火重点镇村驻防,强化了一线力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预防和处置森林火灾的物资保障能力,完善扑火装备,县财政安排防火经费521万元加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目前,县森林消防大队储备专用运兵车5辆,物资运输车4辆,消防水车2辆,高压细水雾4台,2号工具组合30套,进口风力灭火机32台,灭火设备得到更新和升级,大大地提升了扑火能力。今年,县财政又安排预算237.5万元用于防火物资保障,确保了全县防火物资储备充足。

  有了先进的“兵器”,更需要打造出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质量的森林扑火队伍。县森林消防大队紧紧围绕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扑火能力的目标,从林火原理、体能训练、机具使用、科学扑救、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培训和实战演练,让扑火队员熟悉扑火和自救相关常识,防患于未然,为安全科学扑救林火打下了坚实基础。另外,县森林消防大队始终做好战备待勤,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火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秦皇日报记者刘建楠)

关键词:卢龙县|消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