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公安强化巡逻防控 保障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23 12:52:55
分享: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步进行,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北戴河公安启动疫情期间社会面加强巡控工作。巡特警大队努力克服堵卡执勤等用警压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以最高标准、最强力度、最严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警车200余台次,核查车辆330余台,核查人员198余人。

  制定方案 加强组织领导

  分局精心制定了《北戴河公安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社会面巡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严东副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巡特警大队、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各派出所为成员单位,方案要求全体巡逻民警、辅警要高度重视,佩戴全套防护设备,依法文明规范执勤,最大限度筛查疑似车辆和人员。巡特警大队第一时间科学布警、严密部署、高效落实。

  振奋精神 开展思想教育

  为让每名巡逻队员保持昂扬的斗志,分局巡特警大队紧抓战时思想教育,号召全体民警、辅警绷紧弦、铆足劲,树立疫情感染风险意识,把疫情防控和巡逻防控紧密结合。

民警加大巡察力度。通讯员 供图

  立足街面 巡逻动态化

  大队将巡逻人员科学合理划分,采取以驻停、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定点警戒震慑为辅的方式对重点场所及区域开展巡逻,尤其对医学观察点和北戴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企业周边进行重点巡逻巡查,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有效震慑和打击阻碍、影响疫情防控、造成恶劣影响的不稳定因素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民警向市民宣传防控知识。通讯员 供图

  加强服务宣传 普及防控知识

  在巡逻盘查过程中,执勤民警、辅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群众自防意识和能力。在倡导“出门就把口罩戴,利己为人防隐患”的同时,引导公众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加强群防群控。(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岩)

关键词:北戴河,复工复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