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积极落实帮扶企业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美思
2020-03-19 14:19:07
分享:

  3月18日,记者在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看到,规划有致的生产区内,车辆往来穿梭,各个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繁忙有序。“在区委、区政府的帮扶下,2月10日以来,企业复工率已达到100%,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累计完成订单量5000吨,保障供应充足。”总裁助理许丽娟说。目前,山海关区积极落实帮扶企业政策,全区2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工务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公司外贸部工作人员张秋彤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一批出口印度尼西亚、价值243万美元的道岔产品需延迟发货。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了解情况后,迅速沟通对接单位,与秦皇岛市贸促会共同帮助山海关工务器材公司完成相关佐证材料,经河北省贸促会网上审核后,为公司出具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我们可以凭借这项证明与客户进行沟通协商,以部分或全部免除无法履行、不完全履行或延迟履行合同的违约责任。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完成美国的一些订单,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今年的预期销售目标。”张秋彤说。

  为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山海关区工信局狠抓包联保障、要素保障、返岗保障、交通保障和金融保障,出台《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条”》《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复业“十到位”》,并确保措施落细落实;同时,解除国省干道检查卡点,打通人流、物流堵点,解决企业用工、原料运输、能源供给等问题,让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山海关区失业保险所积极帮助全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做好企业失业保险缴费减免工作,目前累计减免200余家企业失业保险费约40万元;严格执行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对初步符合条件的135家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申报系统提示等方式,主动通知参保企业申领普惠制补贴。截至3月15日,已经有86家企业申请审批通过,涉及职工2175人,涉及补贴金额45.46万元。(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关键词:复工复产,帮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