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失业保险为98家企业注入“强心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3-24 15:39:00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海关区迅速反应,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加大援企助企力度,帮助参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23日,秦皇岛三融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美威门业有限公司等98家企业已经陆续收到山海关区人社局拨付的普惠制稳岗补贴50.67万元,惠及职工2439人,这无疑给复苏中的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进一步促进和稳定就业工作,保障企业职工权益,更好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的作用,山海关区人社局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申报系统提示等方式,主动通知参保企业申领普惠制稳岗补贴。

  据了解,山海关区有129家企业提出申请,经过审核符合资格的有126家。“稳岗返还政策真是及时雨,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秦皇岛田春工艺品有限公司田艳玲表示。

  山海关区人社局失业保险所所长陈云介绍,失业保险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疫情防控期间,山海关区人社局不断优化经办流程,大力推广手机APP的使用,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申领失业保险金,由“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实现了“不见面”的贴心服务。下一步,失业保险费率将继续阶段性降低,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此外,山海关区人社局还积极落实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减免缓税费相关政策,截至3月23日,已为155家企业退费4.99万元。(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通讯员刘睿)

关键词:失业保险,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