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探访港城餐饮店——按下“重启键” 香飘美食城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0-03-26 08:45:00
分享:

  阳春三月,春风融融,绿意生长,大地一片盎然生机。“封印”了两个月的各大餐饮、美食城开始“解禁”,陆续“苏醒”,充满烟火气息的城市回来了。3月24日,记者来到海港区万达广场4楼美食城,各色美食陆续登场,三三两两的食客不断进出。 火锅、烤鱼、关东煮、串串香、日本料理、西餐牛排……走在美食城里,各式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久违的“混合饭香味儿”瞬间勾起记忆。

  中午12点,在一家名为“鱼咬金”的餐饮店,一进门就要面临一重“关卡”。为了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名店员专门站在门口为顾客测量体温,并将来客健康信息登记在册。店员吕鑫洋告诉记者,“虽然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除了进门时的基本信息登记,店内食客就餐也需隔桌隔位,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随着指引落座,吕鑫洋立刻送上准备好的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液和杀菌卫生湿巾,并介绍自家店面的消毒情况,“每天都会对店内进行3次清洁消毒,餐桌、椅子、地面一餐一消杀,都有文字记录顾客可以随时查看。同时,我们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请放心就餐。”但因为刚恢复营业,现在复工人员还比较有限,顾客等餐时间较之前有所拉长。

  在等待上菜的20分钟时间内,记者观察到,店里一共迎来4波就餐人员,一人选择打包带走,其余3桌客人均选择堂食,还有两单电话订餐。“看新闻知道餐饮店开业了,这段时间宅在家里太久,快被‘神兽’儿子折磨疯了,今天特意带他来解解馋。”距离记者两桌之外的一位年轻妈妈,一边帮孩子擦残留在嘴角米粒,一边幽默地跟记者说。 吕鑫洋告诉记者:“刚营业的第一个周末顾客比较多,平均每天营业额在七八千元。目前客人每天都在增加,我们还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接下来的情况应该会越来越好。”

  距离“鱼咬金”不远处的“九田家”也开门营业了,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紧张地忙碌着,店内顾客隔桌而坐,笑谈声、烤肉的“嗞嗞”声交织在一起……热气腾腾的生活画面在美食城上演着。

  随后,记者绕美食城走了一圈,发现大部分餐饮店均已开业,只有少数几家因为店员不能到岗而处在准备阶段。对于人气的恢复,商家都持乐观心态,“虽然前段时间我们没有开门,但是顾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进行订餐。现在,线上订餐和店内堂食一起,相信人声鼎沸的那一天马上就会到来。”Dairy Queen冰激凌店员一边对记者说,一边为等待着的6位顾客准备甜品,紧张忙碌,却乐在其中。(秦皇岛晚报记者张婉)

关键词:餐饮店,美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