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20-03-26 08:45:22
分享:

  3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更大挑战和压力。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既要全力以赴防松懈、防反弹、防逆转,也要增强稳定经济增长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决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对境外来秦返秦人员实现全过程、各环节闭环管理,坚决切断境外疫情输入途径。深入开展动态排查,全面摸清外籍人员在秦来秦和秦皇岛籍人员回国入境等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加强动态跟踪管理。主动与京津等涉外口岸建立联系渠道,确保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高效运转。根据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制定出台规范化、可操作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属地、社区、农村、单位责任,强化居民法治意识,落细落实“四早”措施,做好人文关怀和舆论引导。持续抓好密闭密集场所聚集性扩散风险和复工复产带来流动性传播风险的防控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巩固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围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着力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扎实开展“暖企助企”行动,积极帮助商贸、餐饮、旅游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发挥有效投资对产业发展和就业的拉动作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用足用好上级财政支持政策,推进实施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民生事业项目。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产业支撑平台建设,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采取有力措施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不断壮大新型消费和升级消费,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朱政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