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关于疫情防控健康码互通互认的通告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20-03-22 12:04:29
分享:

自3月18日起,河北省正式启用“健康通行码”,作为全省人民出行的健康凭证。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便于人员有序流动,助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现就省“健康通行码”应用及与“秦皇岛健康码”互通互认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健康通行码”与全国其他省区防疫健康信息共享,跨省互认。本市人员外出或外地人员来秦,均可凭“健康通行码”通行,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二、“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冀时办”或“幸福秦皇岛”APP申领使用。已领取的“秦皇岛健康码”可通过“幸福秦皇岛”APP升级为全国通用的“健康通行码”。“秦皇岛健康码”的申领和应用管理办法按原规定不变。

三、“健康通行码”通过微信小程序“冀时办”授权登录后实现领码、亮码、扫码。

四、“健康通行码”和“秦皇岛健康码”双码并行,在我市范围内均可使用。

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和外地来秦人员积极配合。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1日

“健康通行码”申领应用操作提示:

01
登录微信小程序。

打开微信→搜索选择“冀时办”小程序→按提示进行授权登录。

02
申请及出示码。

进入“冀时办”微信小程序→首页选择“健康通行码”点击“出示码”→进行实人认证(认证后可根据提示设置30天免登录)→获取及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若提示健康通行码已失效或过期,请重新认领即可。

03
进行健康申报。

打开本人健康通行码→点击“健康申报”→如实填写个人联系方式、住址、地理位置、身体情况→点击“提交”→完成申报。

04
作为验证工具“扫描码”。

打开微信→搜索选择“冀时办小程序→按提示进行授权登录→点击“健康通行码”栏目“扫描码”→扫描他人出示的健康通行码→系统显示该人员健康通行码信息。


 

关键词:健康码,通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