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稳岗返还政策助企业解困 失业保险推行 “不见面”贴心服务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0-03-26 15:31:51
分享:

  “这个稳岗返还政策真是及时雨,解决了公司目前的燃眉之急,太给力了!”近日,获得了资金支持的秦皇岛田春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艳玲高兴地说。据了解,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积极开展的稳岗返还政策助企业解困,提振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据了解,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社局深入走访该区各企业,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恢复生产工作进行摸底、排查,当得知秦皇岛三融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美威门业有限公司等55家企业面临困难时,积极开展稳岗返还政策帮企解困。据了解,山海关区人社部门给这些企业计拨付稳岗资金20.86万元,这无疑是注入一针强心剂,为恢复生产提振信心。

  据山海关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积极为各类企业送来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对企业稳定岗位、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山海关区失业保险基金惠及企业86户、职工2175人。为12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29950元、取暖补贴45990元,缴纳医疗保险费118722.35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2177.02元。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1%)的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针对疫情带来生产、就业等方面的影响,山海关区加快推进并加紧落实惠企利民各项措施,确保在关键时期发挥政策效应,享受政策企业数量及发放金额快速增长。如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初步符合条件的135家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申报系统提示、电话通知等方式,主动通知参保企业申领普惠制补贴。截至3月18日,已有99家企业申请审批通过,涉及职工2450人,涉及补贴金额511030.58元。

  同时,在失业保险方面,山海关区不断优化经办流程,大力推广手机APP使用,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申领失业保险金,由“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实现了“不见面”的贴心办理;当遇到APP无法自助办理的业务时,失业人员还可通过电话联系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上传相关业务所需材料,经办人员经核实后予以办理。截至目前,共协助7名失业人员通过手机APP成功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为12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含失业保险临时价格补贴)共计45.68万元。这种惠企利民政策保障措施深受群众好评。(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通讯员刘睿)

关键词:稳岗,失业保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