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抚宁首届网络西红柿节举办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0-03-30 16:55:06
分享:

  近日,“舌尖上的抚宁,春天我最红”首届网络西红柿名优产品展在秦皇岛市抚宁区茶棚乡举办,两位区领导干部当起了主播,现场直播推介起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粉丝。

  据了解,在现场直播过程中,抚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悦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朱颖两人,为本届网络担任主播,对前来参展的40家种植户的西红柿逐一品评,并通过网络直播介绍茶棚乡西红柿的种植历史、品种特点,当起了地方名优产品宣传员。

  “别以为西红柿外形差不多,品尝了才知道,每家前来参展的柿子因品种不同,口感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茶棚的西红柿就是好吃!”一位有30年西红柿种植史的柿农自信地说。据了解,这次从茶棚乡大棚种植基地现场采摘的柿子有“津柿一号”“碧玺”“旺斯”等20余个品种。“现在大家生活品位高,不只是为了吃,而且更注重口感和营养,我们种植户也得与时俱进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这些口感好的水果型西红柿虽然价格相对高些,但特别畅销,供不应求,明年还要再扩大这种水果型柿子的种植面积。”一名柿农说。

  “可别小瞧咱们茶棚的种植户,互联网时代,我们既走线下市场,也进行网络销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销售成了主角儿;品种果型端正,口感好、耐储运等特点经网络宣传,销售市场需求量大、利润也很可观,每亩的收益近两万元。”一名青年柿农说,“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做现场直销活动,以网络销售,可是效果出奇的好,同时,种植户们还能聚在网上一起商讨种植技术和销售经验,网友们又可以参与秒杀活动,购买到物美价廉的西红柿,也进一步推介了我们抚宁的名优农产品”。

  在现场,博人眼球的一幕出现了,由“凤鸣”蔬菜合作社赞助,刚刚从大棚里采摘下来的30余公斤西红柿子以每公斤2元的价格在两分钟内被抢购一空。为了回馈广大网友,凤鸣蔬菜合作社还推出了特价黄瓜,想购买的网友通过加微信联系购买。

  抚宁区茶棚乡以西红柿种植为主导产业,目前种植面积6000余亩,年产量6000万公斤,推行无公害标准生产,并成功注册“茶棚”牌商标。据了解,为帮助柿农扩大种植规模和扶持困难农户种植,曹东庄信用社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支持,为种植户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的金融帮扶,仅2019年一年就发放助农贷款185笔,金额1017.67万元,办理农信e购商户340余户,布置金融便民店15户。据了解,今年抚宁区政府将继续从金融扶持上加大助农致富力度。(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通讯员王爱)

关键词:西红柿,线上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