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31 09:21:46
分享:

  3月30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等议题。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是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保障,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战略。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分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全面落实相关举措,不断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深化开发区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开发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是对外开放的“主窗口”,是加快发展的“火车头”。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开发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活的思路、更实的举措,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扭住核心关键,紧紧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绿色集约发展、管理体制改革等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开发区改革工作全面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把推进开发区改革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通过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秦皇岛市将按照“家庭为主、托育补充,政策引导、普惠优先,安全健康、科学规划,属地管理、分类指导”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服务体系和专业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促进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方案》明确了四个阶段发展目标,其中2020年为试点阶段,力争到今年年底,每个县区至少选择1个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等)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试点;每个县区至少选择一所普惠幼儿园开设托班试点,招收2至3岁的幼儿;海港区、北戴河区分别建成1个以上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是改善民生、促进生育政策落实,缓解家庭照护压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2020年抓试点、2021年抓机制、2022年抓提升、2025年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的四步行动计划,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方案落实落地。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构建多种模式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管理,使其成为激发投资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增加就业机会的民生经济新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方案》等其他议题。

  市领导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出席会议。省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郑泉,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常务会议,招商引资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