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5G建设加速!秦皇岛市政府与两家通信企业成功签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04-02 14:12:19
分享:

  4月1日,秦皇岛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占伟,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福州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政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政企双方紧紧抓住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围绕网络强省、制造强省战略,发挥企业5G网络建设和产业链整合优势,加快秦皇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部署步伐,推进5G技术在工业、农业、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度融合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塔杆资源开放共享、推动5G融合应用、联合推动5G创新。

  签约仪式前,张瑞书与崔占伟、范福州等就加快5G建设与应用进行了座谈。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电信河北省分公司和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一直以来对秦皇岛的关爱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总体情况。他说,当前,秦皇岛正按照党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抢抓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加快发展的契机,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此次与河北电信公司、铁塔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秦皇岛的5G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旅游产业基础坚实,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方兴未艾,这些产业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5G技术的鼎力支持。同时,智慧港口、智慧平安等智慧城市工程的加快建设,也为5G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秦皇岛市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积极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出台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做好5G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插上5G的翅膀。

  崔占伟、范福州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5G项目的重视。他们表示,政企双方成功签约,标志着秦皇岛在加快5G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在5G项目的建设、投资、技术等方面紧密配合,全力推动5G项目在秦皇岛的应用,为秦皇岛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5G,签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