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举措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4-05 13:08: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崔炜 田正)今年清明节到来之际,秦皇岛开发区通过墓地祭扫管控,禁产、禁售焚烧祭祀品,宣传引导群众开展网上祭祀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消除火灾和大气污染隐患,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社区文明祭扫宣传通告。通讯员 供图

  开发区文明办和民政部门共同制作了文明祭扫倡议书下发到村民手中,倡导村民移风易俗,用家庭追思、追忆遥寄、网络祭奠等方式缅怀逝者。各乡处也纷纷制作明白卡、音频,通过公示栏、挂条幅、大喇叭等方式,将省、市、区清明期间防火、文明祭扫工作要求传递给每一位村民。

农村集中公益性墓地门前各村委会值班站岗劝返人员。通讯员 供图

  开发区各乡处加强了对墓地祭扫的管控,关闭村民集中公益性墓地,各村委会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散坟,防止村民焚烧祭祀品。

墓地值班的人员帮忙清扫。通讯员 供图

  开发区腾飞路办事处辖区内有两处村民公益性墓地,据开发腾飞路街道办事处民政处负责人王小毳介绍,为防止疫情期间扫墓人员聚集,自2月27日起就关闭了墓地,由各村负责在墓地值班的人员代为向逝者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为在源头上消除祭祀品焚烧带来的火灾和大气污染隐患,各乡处派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商店进行了地毯式巡查,禁止商家生产、销售焚烧类祭祀品,防止进入市场流通。

关键词:清明,文明祭扫,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