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开发区:主动作为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04-01 15:26:17
分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冲击,北戴河开发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突出抓好特色园区、品牌楼宇等招商平台建设,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努力将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连日来,在前期招商的基础上,北戴河开发区继续围绕大数据、医疗器械产业,瞄准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精准招商。他们同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大数据存储、研发、灾备功能区等项目,打造北戴河大数据产业园,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并紧抓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机遇,依托安达物流、硅谷湾等资源,吸引医药、医疗器械等总部企业入驻,拓展总部经济新领域。同时,坚持总部经济与楼宇经济相结合,加速总部企业集聚。目前,入驻该区的总部企业已有500余家。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北戴河开发区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工作,采用电话、微信、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全程推行“不见面招商”。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对2019年度对接企业,做到电话拜访全覆盖、常态化。完善领导包联企业制度,明确一名包联科级干部和一名驻企联络员一线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财税、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传达到企业负责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积极创新审批模式,通过实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为总部企业注册提供便捷高效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叫响“一天办照”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秦皇岛日报通讯员骆亚洲)

关键词:北戴河,招商责任编辑:杨利光